close

Taboo 5.jpg

一位看過這部劇的外國人說,每次看完後,就想去洗澡。

 

的確,19世紀初期的倫敦,天空一片愁雲,地上一團泥濘。小酒館後面,剁下來的雞鴨肉塊內臟,拋在一個充滿血水的木桶內攪動,旁邊就是撩開外衣灑尿的公廁。

 

人物也是一樣,上層社會的人,臉上殘留著天花過後的坑疤,或是暴飲暴食後的癡肥。下層社會的人,粗糙的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泥水,每個人都是一口有黃有黑的小髒牙。

 

髒、亂、都不足以形容那層陰暗詭異的氣氛。看完後不但想洗澡,還想看藍天。

 

但是這部戲好看的地方就在這裡,劇組花了很大的力氣,讓這部戲呈現19世紀初期英國的荒誕,成就了50%的戲劇張力,另外的50%就看男主角Tom Hardy(湯姆哈迪)的了。

 

MV5BMjA4NDYzNTkxNV5BMl5BanBnXkFtZTgwMjUzOTEzMTI@.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一個男人離開英國12年,大家都以為他已經死在非洲,但是在他父親過世後,卻神奇的回到這裡,不但趕上參加喪禮,還準備繼承遺產,一塊英國與美國都想爭取的戰略之地。

 

於是這個人就在英國東印度公司,英國王室,與美國秘密特使之間,展開黑暗的鬥爭。再加上他神秘的過往經歷,與同父異母妹妹的私情,所有的關鍵都在他一個人身上。

Taboo 1.jpg

Tom Hardy出場,永遠穿著一襲黑色長大衣,帶著一頂黑色高帽,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是全身都是戲。無論是發號司令,佈局設陷,或是威脅利誘,下手狠毒,或甚至是床戲,他都是一張沒有表情的臉。而他的陰暗,他的邪惡,他的魔力,全在那張沒有表情的臉上。

 

他一個人帶著戲走,像是帶著你進入一個潮濕陰暗的地窖,讓你害怕,讓你緊張,但是更讓你想知道黑暗中的秘密。

 

選角正確,一部戲的張力就此決定。

Taboo 6.jpg

arrow
arrow

    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