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時間,美國兩大電視網,推出兩部性質類似的美劇新戲,一部是CBS的《海豹部隊》(Seal Team),描寫海豹部隊出生入死的故事。

1888a4948fc8d296_seal_poster_1396x1768.jpg

  另一部是NBC的《勇士》(The Brave),描寫地面特種部隊和華府分析師,透過聯線,共同打擊敵人的故事。

the brave poster.jpg

  《海豹部隊》的劇情有點老套,而且男主角就是《識骨尋蹤》(Bone)的男主角。老實說,他從1997年的《芭菲獵吸血鬼》開始受到注意,演了20年的電視劇,現在快50歲的人,再出來飾演這種需要強健體格的戲,是在不太具有說服力。再說這個部隊的隊友一堆,劇情力量分散,第一集第一次看下來,十分鐘棄守,後來因為想寫評介,繼續勉強看完,結論是除非後面漸入佳境,否則難以再續。難怪IMDb不到五百人的評價只有6.4分。

  相形之下,《勇士》就好很多。第一集一開始就集中在一個綁架事件上,劇中的主要人物:華府的戰略女分析師,透過衛星連線,與地面部隊聯繫,一步步安排對策。

the-brave-nbc-preview.jpeg

《勇士》中的華府分析師由老牌女星安海契主演

the-brave-preview-nbc.jpg

  勇士  的地面部隊成員

 

地面部隊中的男主角,雖然不甚有名氣,但是形象很符合劇中角色,而且每一位隊友的出場都簡潔有力,每個人都具有個性與不同的故事性,是讓人期待的戲。難怪IMDb五百多人的評價能有7.1分。

 

  今年美劇的軍隊戲較多,無論無限或是有線電視網,今年一下推出四部,除了這兩部劇外,有線電視台History頻道年初推出了《Six》,紀錄海豹第六部隊解決賓拉登的經過。而另一個有線電視台CW,即將推出類似的新戲《Valor》。

  基本上這些劇都具有強烈的愛國色彩,特別是目前在美國有線電視TNT播出的《末日孤艦》(The Last Ship),可說是其中代表。

 

landscape-1473361827-the-last-ship.jpg

arrow
arrow

    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