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從12月開始,美國各大媒體的評論家與編輯們,都忙著為這一年所出品的各類節目評分,無論是每年影片學院釋出的最佳名單,或是媒體評論者精挑細選的好劇,或是依據觀眾喜愛程度的排名,每間機構都提出了心目中的前十部最佳美國電視劇集。

    綜合美國影片學院AFI),時代雜誌(Time),IMDB網站,美國週刊(US Weekly),綜藝雜誌(Variety)所選出來的2013年十部最佳美國電視劇集,以下是我們推薦的十部2013年最佳美國電視劇集:

 

10. 性愛大師(Master Of Sex

雖然這部劇集光看片名,就不難了解其中有許多性行為場面,可是如果是因此而看這部劇的話,恐怕會非常失望,因為它的性行為畫面和情色兩字毫無關聯,像是紀錄片般的不沾情趣,因為這部劇集主要是描60年代的性學大師威廉馬斯特與他的同事維琪妮雅強森兩人,在華盛頓大學研究室內探討性行為的生理反應與分析的過程。

但是這部劇的主題是有趣的,性行為的生理反應!誰不想知道呢?而且這位性學大師威廉馬斯特的研究過程與經歷也十分精采,他本身是位不茍言笑的婦產科醫生,為什麼會研究性愛反應?又怎麼進行人體研究?而且後來又與他的研究搭擋產生情感……。

這部戲於20139月在有線電視網showtime上推出,目前已播完第112集,第二季將於2014年下半年推出。

 

9. 紙牌屋(House Of Cards

這部以美國國會權力鬥爭為主的電視影集,在今年白宮舉行的一年一度的記者餐會上播放了一段以它為背景的戲謔短片,消遣政治人物對爭取這場餐會的入場券,以及與誰同桌的幕後醜態,成為當天餐會的焦點。主角凱文史貝西以他在劇中一概不動聲色的冷酷表情,好生消遣了眾人一番,並在短片結尾說:我或許會說謊欺騙、威逼利誘,不過我能完成我的任務……。一句話概括了這部劇集的內容。華盛頓的國會圈向來被稱為醜佬的好萊塢上演的戲曲恐怕要比好萊塢更精采。

這部戲於20132月在美國網路Netflix上播出,目前已播完第113集,第二季將於2014214日推出。

 

8. 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

   過去唸文科的女生對理工科的男生有項描寫是:1651000,這項描寫放在這齣劇裡,雖不中,亦不遠。四位對物理、天文、機械各有所長的宅男好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怪癖與個性。其中最奇特的是謝爾頓古柏(網路粉絲戲稱他為謝耳朵),智商18716歲就得到物理博士,可是卻是四個人中最沒有社交知識的典型,也是最自我的人物,他的對白冗長繁複、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經常想讓人捏死他。他的室友里歐納是個軟柿子,才會簽下長達數十頁的《室友合約》,與謝爾頓賃屋同居。

與他們一同工作,經常來他們公寓打混的還有霍洛維茲,一個剛開始與母親同住,猥褻異常,一心只想與美女上床的矮小男人,後來編劇手下心軟,使他娶得嬌妻,成為一位正常的住家男人。第四位是目前異軍突起的印度裔美國人拉吉,本來他只有喝酒後才能與女人說話,現在則是一開口就會把女人嚇跑的單身漢,然而在四個人中他卻是最會享受生活情趣的人。

這部戲於20079月在無線電視網CBS上推出,目前已經播到第7季,這部戲並不需要從頭看起,無論從哪裡開始看都沒有關係,一樣輕鬆幽默,令人開懷。

 

7. 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這本暢銷的同名小說在亞馬遜網路書店上已有一千多篇的書評,可見受歡迎的程度。這齣劇即是改編自這本真實人物的自傳小說。出自名校的紐約上流社會千金派柏查布嫚(Piper Chapman)因為替女友洗錢而被判入獄15個月,從繁華的曼哈頓到下層的監獄,她必須改變自己適應新的生活,面對監獄生活的挑戰,並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

美劇近年來以監獄為題材最有名的劇集當屬《越獄,但是這齣劇所描寫的監獄和《越獄》完全不同,監獄內有黑暗面也有人性面,誠如華盛頓郵報的評論家所言:這齣劇充滿人性與故事,一片口香糖可以成就一段羅曼史,也可能是一個死亡的威脅,這一切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

這部戲於20137月在美國網路Netflix上播出,目前已播完第113集,第二季將於2014年推出。

 

6. 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

   這齣劇有個很有趣的背景,描述一對80年代的蘇聯KGB情報人員,帶著一對小孩,假裝成美國中產階級夫妻,在美國一邊生活,一邊收集刺探美國政府情報。過去的間諜片都是以美國間諜為主角,現在卻以蘇聯間諜為主角,別具新意。而更奇特的是製作人,一位真正的美國前CIA退伍人員,卻說這部劇實際上是在描寫婚姻。

   製作人的說法其實是很有道理的,夫妻共同對外的時候槍口一致,對內的時候卻互相猜忌,用這種角度來觀賞這齣戲,會有更多的視野與心得。

這部戲於20131月底在美國有線電視網FX上播出,目前已播完第113集,第二季將於20142月推出。

 

5.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這齣劇四年來在電視上嚇倒了不少人,可是愈嚇愈有人看,證明人類的日常生活實在是太無聊了,多一些殭屍走在路上,生活頓時熱鬧了起來。

   然而這部劇集絕對不只是恐怖而已。由同名漫畫改編的這部戲,背景描述在幾乎被殭屍摧毀的美國小鎮,警長與周邊的人奮力抵抗被感染的殭屍,同時與生還者跋涉他處重建生活的故事。劇中情節扣人心弦,每個人都面臨生存威脅,編劇毫不留情地誅殺每個人,小孩、老人都不例外,看的時候可能會從沙發中坐到沙發邊,然後起身平復一下心情再回來看,就是這樣才好看。

由於這部戲的殭屍扮相逼真,緊張懸疑的氣氛從頭到尾,雖然第一季進行的稍嫌緩慢,但是後來加快腳步,因此觀眾群呈現跳躍式成長,第一季平均五百萬人的收視率,到了第四季的首映已打破了有線電視網的美劇收視人數,達到一千六百萬人,勝過無線電視網的劇集。

這部戲於201010月底在美國有線電視網AMC上播出,目前第4季還在播映中。

 

4. 廣告狂人(Man Men

美國有線電視網AMC這幾年在電視界大放異彩,要從這部戲開始。背景設在60年代的紐約廣告界,以一批「不做總統,就作廣告人」的廣告界精英為主,描述他們與社會的故事。其中所涉及的題材其實就是今日美國社會的寫照,包括辦公室政治、婚外情、女性主義、種族問題……等,製作人說其實這齣劇就是「以古諷今」,過去只能做不能說的事,都在這部戲裡面得到出頭的機會,同時由於它對布景道具、服裝人物、視覺效果的講究,使得它一推出就深受評論者的喜愛,一連獲得15座艾美獎與四座金球獎,同時也掀起一波追求60年代時尚的風潮。

這部戲於20077月在美國有線電視網AMC上播出,目前已播完第6季,第7季將會是最後一季,一共14集,將分別於20142015年各推出7集。

 

3. 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

律政劇與警匪劇一直都是無線電視網的最愛,可是近幾年來律政好劇卻不多見,USA電視網的《金裝律師》(Suits)勉強算是一部,可是西裝畢挺、赫赫有名的大律師敵不過這位當了13「好妻子」的法庭女王。由於政客丈夫的醜聞,這位好妻子不得不重操律師舊業,在她昔年同窗的介紹下重新開始,故事就由此開始……。

和過去的律政戲不同的地方,同時也是這部戲精采的地方,在於女主角個人的心路歷程,徘徊在力爭上游、正義良知、與私人感情上,紐約客的評論者將這位女性角色比喻為《絕命毒師》中的男主角,生命總在山窮水盡時才豁然開朗,了解真實的自我,讓自己……走上什麼樣的路途完全是自己的選擇。

這部戲於20099月在美國無線電視網CBS上播出,目前第5季還在播出中。

 

2.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這部在1995年就開始出版的暢銷奇幻小說《冰與火之歌》系列,直到2011年才被搬上電視銀幕,探究它的原因,應與電視尺度有關。HBO08年推出的《嗜血真愛》(True Blood)將有線電視網的血腥情色場面推到一個新高點,而這部戲更高度地賣力詮釋小說劇情。在一個重榮耀、守承諾、講究家族忠誠的維斯特洛大陸上,七大王國為奪王位不惜誅殺盟友,為重返榮耀不惜出賣家人,為守護亂倫情愛不惜痛下重手,再加上奇幻世界中的巨龍、異鬼、野人、易形者……,可說是群魔亂舞、百無禁忌,而電視畫面則忠實地一點一滴將它完全呈現出來。

《冰與火之歌》系列到目前為止已推出五本,而這部劇集基本上是完全按照內容拍攝,一季一本,一本小說長達一千多頁,人物眾多,看電視劇都會眼花撩亂,何況看書!推薦先看劇再看書,或是上網搜尋《維斯特落往事》,這是官方釋出的背景故事,對沒看過或是已看過這劇的人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部戲於20114月在美國有線電視網HBO上播出,目前已播完第3季,每季10集。第4季將於2014年春季推出,是2014年全球美劇迷最期待的電視劇。

 

1.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

沒有俊男美女的相戀情節,沒有豪宅華服的光鮮背景,不過是位於南方新墨西哥州一個普通的家庭,一位普通的男主人,他是任教於中學的化學老師,由於被診斷出癌症,引發他心中未完成的黑色夢想,想靠製作冰毒為他的家庭積蓄足夠維生的錢財,就這樣他一步步踏入心中未曾經歷的地帶,跨越良知中未曾測試的底限,釋放出積聚已久的黑色能量,污染了身邊每一個人。

這部奇特的黑色戲劇似乎也感染了每一位看過的人,不但前前後後獲得了大大小小53個獎項,評論與觀眾的喜愛度也成正比。《權力遊戲》的作者喬治馬丁說劇中的男主角要比《權力遊戲》中的任何一位維斯特洛人都要邪惡,這個星期的「時代雜誌」將男主角的角色選為2013年最具影響力的故事人物,就連股市名人華倫巴菲特今年寄給大家的聖誕卡上也將自己打扮成劇中男主角的化身「海森堡」,祝大家「誕毒樂」(Meth-y Christmas)!

這部戲於20081月底在美國有線電視網AMC上播出,目前已播完5季共62集,全劇正式落幕。

 

 

附錄:五個機構與媒體所選出的2013年十大最佳電視劇集

 

l         美國影片學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 - AFI2013年十大最佳電視劇集

1

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FX)

2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AMC)

3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HBO)

4

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CBS)

5

紙牌屋(House Of Cards)(Netflix)

6

廣告狂人(Mad Men)(AMC)

7

性愛大師(Master Of Sex)(Showtime)

8

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Netflix)

9

醜聞風暴(Scandal)(ABC)

10

副人之仁(Veep)(HBO)

 

參考網站:

http://edition.cnn.com/2013/12/09/showbiz/movies/afi-best-movies-tv-shows-2013/index.html

 

l         時代雜誌(Time2013年十大最佳電視劇集

1

醍醐灌頂(Enlightened)(HBO)

2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AMC)

3

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Netflix)

4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HBO)

5

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CBS)

6

開心漢堡店(Bob's Burger)(Fox)

7

昭雪(Rectify)(Sundance)

8

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FX)

9

廣告狂人(Mad Men)(AMC)

10

黑色孤兒(Orphan Black)(Space)

 

參考網站:http://entertainment.time.com/2013/12/04/the-top-10-tv-shows-of-2013-the-best-and-the-rest/

 

l         IMDB網站編輯推薦2013年十大最佳電視劇集

1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HBO)

2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AMC)

3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4

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CBS)

5

綠箭俠(Arrow)(CW)

6

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CBS)

7

嗜血法醫(Dexter)(Showtime)

8

美國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FX)

9

吸血鬼日記(Vampire Diaries)(CW)

10

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CW)

 

參考網站:

http://www.imdb.com/year-in-review/top-user-rated-tv-of-2013?ref_=yir_mrbst_1

 

l         美國週刊(US Weekly2013年十大最佳電視劇集

1

廣告狂人(Mad Men)(AMC)

2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AMC)

3

黑色孤兒(Orphan Black)(Space)

4

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CBS)

5

醜聞風暴(Scandal)(ABC)

6

超級製作人(30 Rock) (NBC)

7

紙牌屋(House Of Cards)(Netflix)

8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9

摯愛琴人(Behind The Candlelabra)(HBO)

10

貝茨旅館(Bates Motel)(A&E)

 

參考網站:

http://www.usmagazine.com/entertainment/news/top-10-tv-shows-of-2013-30-rock-scandal-breaking-bad-20131812

 

l         綜藝雜誌(Variety2013年十大最佳電視劇集

1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AMC)

2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HBO)

3

大西洋帝國(Broadwalk Empire)(HBO)

4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BBC)

5

南國警察(Southland)(NBC)

6

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Theory)(CBS)

7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8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ABC)

9

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CBS)

10

性愛大師(Master Of Sex)(Showtime)

 

參考網站:

http://variety.com/gallery/best-tv-shows-of-2013/#!1/introduction-top-12-shows-of-the-year/

arrow
arrow

    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