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者》(The Punisher)(又譯:逞罰者)就像是一部西部電影,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將心中全部的怒火,痛快發洩在罪有應得的人身上。一陣槍林彈雨過後,壞蛋斃命,好人復仇成功,飄然離去,還有什麼樣的角色,能比這樣的人物更浪漫呢?

The Punisher poster.jpg

《制裁者》中的Frank Castle是約翰韋恩,Frank Castle也是克林伊斯威特。不過,他是21世紀的陸戰勇士,精密訓練下的殺手,所以他的報復遠比他們更複雜,更血腥,更暴力,也就是說——更過癮。

 

這位一身是膽的悲劇英雄,由一位經常在好萊塢電影中演出肌肉男的二線演員主演。他的大名是Jon Bernthal,儘管他在一些大片如《華爾街之狼》、《怒火特攻隊》、《會計師》中,和許多大明星如李奧納多、布萊德彼特等人演對手戲,可是你幾乎不會注意他的存在。

Frank Castle.jpg

但是,好演員真得是不會被埋沒的。他將這位衝鋒陷陣,殺人無數,但卻直頭直腦的戰爭機器Frank Castle,演得好像就是這個人。一開始,他一錘錘地用力敲打那面牆壁,令人感受到他深沉的冷漠與憤怒,體會到他所遭受的巨大痛苦。而後他解決紛爭,直接殺人的方式,更讓人感覺到這位殺人機器的血性,與他決斷的個性。

 

而後,同病相憐的Micro找到了他,卻被他挾持,逼得Micro只好用麻醉針將他制服,而他醒過來後第一句話卻是問Micro為何不殺了他,令Micro哭笑不得,這位殺人機器的頑固頭腦,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這麼一位活生生的人物,走到哪裡都是戲。

Micro.jpg

Frank Castle的頑固,也表現在他與女記者Karen Page若隱若現的感情中。這段劇情描寫得特別好,Frank Castle需要她的幫忙,但是不會表現出他的感情,因為他還埋在過去的傷痛中。但是如果女記者有任何危難的話,他會是第一個跳出來,殺上前線的人。

Karen and Frank.jpg

這部戲的幾條支線中,除了另一位主角Micro,以及女記者外,飽受創傷症候群(PTSD)困擾,進而以恐怖手段發表聲明的Lewis Wilson最出色,雖然這條支線太過誇張,但是演員的表現相當精采,特別是Lewis要進行自殺式襲擊時,自言自語的那一段。

Wilson.jpg

但是另一條主要支線,可就沒有這麼出色了。想要調查懸案的國家安全局女幹員Dinah Madani,依照劇情該是位強悍精明的女性,可是角色選擇錯誤,演出牽強,說服力極弱,特別是他和劇中隱藏的反派,英俊的Billy Russo演出的情慾戲,平淡無味,毫無化學感應,算是整部戲中最大的敗筆。

Madani in fight.jpg

無論如何,精采的部分遠勝於美中不足的地方。總而言之,《制裁者》是漫威漫畫所拍攝的電視劇集中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電視劇集之一,也是評論最好的劇集之一,特別是讀者評分,IMDb上的分數讓漫威影集重新看待自家的超級英雄,不是所有的超級英雄都需要具備超級神力的。

 

不過,最後提醒,如果想要好好觀賞《制裁者》劇集的話,請先從《夜魔俠》(Daredeveil)的第二季看起,因為這個角色的發源地是在那裡。《夜魔俠》第二季如果沒有他的話,可看性恐怕會大打折扣。

arrow
arrow

    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