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月開始,美國各大有線或無線電視網紛紛推出春季新劇,從城鄉偵探、科技戰警、到浪漫愛情,甚至海盜傳奇,題材豐富,各有來頭,為您推薦其中最受矚目的幾部影集。

真相警探(True Detective

導演一開始就用低調的民歌打開片頭序幕,觀賞的心情頓時投入美國枯燥的南方小鎮中,感受那種黑暗窒息的氣氛。這是自從大衛芬奇用齊柏林飛船的《移民之歌》作為《龍紋身女孩》的電影片頭以來,首度會有驚艷的感覺。

故事從訪問倆位南方警探開始,一方面回溯他們十餘年前偵辦的變態連環殺手案件,一方面談他們的個性以及彼此的關係。兩位警探中一位外表正常,由伍迪哈里森主演,一位內心陰暗,由麥修麥康納漢主演。接下來這兩位男性的演出,將這部戲由低調緩慢的發展提升到懸疑動人的層次。特別是麥修麥康納漢,這位早期以英俊形象發展的男星,演過許多花瓶式的二流搞笑影片,直到今年才以電影《藥命俱樂部》贏得肯定,他在這部影集中的表現牢牢抓住觀眾的視線與心理,演員的可貴由此可見。這部戲也毫無疑問會是今春新劇中的主要亮點。

這部戲以迷你影集的方式拍攝,每一季將有不同的演員完成不同的故事。第一季112日在HBO播出,預計播出7集。

官網:http://www.hbo.com/true-detective

 

超能戰警(Intelligence

這部戲的主角是一位全世界最有價值的超能戰警,他本身是前海軍特戰隊員,由於具有特殊基因,所以腦中植入超凡智能晶片,可與全世界網絡甚至太空衛星相連結,所有訊息立刻分析處理,得以解決危機或恐怖襲擊。對於這位重要的人物,計畫小組特別調派了總統的特勤人員保護他,這位特勤人員是名女子,一方面保護,一方面監視,以防他額外追查妻子的下落。

這類背景在最近幾年的美國影集中並不少見,主角的選擇與畫面是否夠酷,決定了影集的好壞,情節倒是其次。這部戲找到著名美劇「迷失」的第二男主角出任這位超能戰警,身材高大強健,頗具說服力,美女主角與他的化學作用不強,但是可以期待,分析情報打擊罪犯的畫面算是夠炫,一集解決一個問題,娛樂效果足夠,比起與它類似的《機器之心》影集要好很多。

第一季17日在CBS頻道上播出。

官網:http://www.cbs.com/shows/intelligence

 

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

這部戲一開始就很」,劇情「」,人物個性也很「」,說砍頭就砍頭,說打架三拳兩腳就解決,毫不拖泥帶水,節奏迅速明快,在一片軟綿綿著重男女警探親密關係的警匪片中,看得很過癮。

雖然這是《芝加哥烈焰》的衍生劇,不過關聯性不強。以芝加哥警署中一群便衣打扮的偵探小組為重心,在行事風格強硬的組長帶領下,與凶悍的毒販惡鬥的經過。這部戲的模式並不是一周解決一個案件,而有劇情的延續性,再加上飾演組長的男星杰森貝格(Jason Beghe)一口沙啞結實的嗓音,很有硬漢的感覺,看下去會有上癮的危險。

第一季18日在NBC頻道上播出。

官網:http://www.nbc.com/chicago-pd/

 

相信未來(Believe

一位兩歲小女孩,自小就展露超凡的能力,可以支配自然,預知未來,為了避免外在的干擾,由一群身邊信任她的人撫養長大。如今這位小女孩已屆十歲,外在的勢力愈來愈大,他們必須找到一位信任的人保護這位小女孩,這項任務落在一位無辜的死刑罪犯身上,可是他們必須說服他,還必須幫助他逃出來,讓他與小女孩同行奔走。

今年以電影《地心引力》橫掃美國票房的墨西哥導演艾方索科朗是這部影集的催生者,聯手近年以《星際爭霸戰》系列電影,以及《迷失》影集火紅的製作人JJ亞伯拉罕,使得這部影集已經成為最受期待的新劇之一,可以想見將有迷離的情節,與神奇虛幻的視覺效果。

第一季310日在NBC頻道上播出。

官網:http://www.nbc.com/believe/

 

反恐24小時任務續篇(24Live Another Day

《反恐24小時任務》是美劇史上的經典之作,不但開啟美劇內容上的原創突破,拍攝上的分割展示,節奏上的緊張壓縮,還有主角傑克鮑爾的邊緣英雄個性,成為後來許多美劇的啟蒙,這部劇從2001年開播到2010宣告終結,橫跨了九個年頭,還是欲罷不能,於是在休息了四年之後,決定再度開拍,背景設定在傑克鮑爾躲避追捕的四年後,他與原來支持他的親密戰友再度連結,亡命東歐。

這部影集共有12集,將於55日在Fox頻道播出。

官網:http://www.fox.com/programming/shows/?sh=24---live-another-day

 

黑鬍子傳奇(Crossbones

海盜「黑鬍子」不只是傳說,而是真有其人,近代航海史上最傳奇的人物,原名「艾德華逖奇」(Edward Teach),這部影集即以他的故事為背景。

1715年黑鬍子在美國殖民島上統治一群不法之徒,相當於實施美國最早的民主制度,但是卻危害海上貿易,於是相關人士派出一位臥底刺客要將他置於死地,然而這位刺客愈靠近他,愈欣賞他,包括他對知識的追求,對政治的見解,他還發現不只是他想要危害黑鬍子,還有一堆危險的敵人也想要他的人頭,而且「黑鬍子」還有一個重要的致命傷他對一位女人的愛情。

這部影集本身故事已經足夠吸引人,還請出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飾演黑鬍子,他的老練與睿智,亦正亦邪的形象,將是這部影集最大的看點。

第一季將於春季在NBC頻道播出。

官網:http://www.nbc.com/crossbones/#About

 

星心相印(Star Crossed

這是外星人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艾蜜瑞六歲時偷偷接濟一位流落在她家後院的外星小男孩,外星人移民到地球上卻不受歡迎,小男孩很快被抓走,艾蜜瑞以為他已經死了,沒想到十年過後,外星人走出隔離區接受實驗,和一般老百姓一起上學並學習和平共處,艾蜜瑞發現這位小男孩還活著,而且還上同一所學校,故事於此展開。

偶像劇幾乎不曾出現在美國主流電視網上,青春偶像劇幾乎都來自CW這個有線頻道中,《吸血鬼日記》,《始祖家族》,《妮基塔均出自這裡

第一季217日在CW頻道上播出。

官網:http://www.cwtv.com/shows/star-crossed

arrow
arrow

    傅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